泡沫幻想

🚗放在红白,yzlkla

新树2。paro


只是个设定

借用了游戏《新世界树迷宫2 法夫尼尔的骑士》(有的翻译也叫法夫纳的骑士)剧情模式中世界观设定的paro。
只是想看一群人愉快爬树打怪,顺便开发菜谱,复兴城镇,晚上到同伴房间来个夜会话什么的


大陆设定

米茲卡尔茲図書館ーーAlvis(收集了世界各地关于世界树的文献资料,自主组建调查队,对近年出现的遗迹进行调查)

公国——海神岛(大陆北方世界树坐落的小岛,聚集了大批冒险者)

世界树——大陆北方生长的巨树,传说树顶存在古老的浮游都市,有无数财宝,因此吸引了大批冒险者和佣兵,目前探索区域还停滞在二层(一共六层)

金伦加遗迹——龙宫岛(举行仪式的神殿小岛,经过百年自然风化,看起来更像是古迹)

南国——蓬莱岛(南方岛国,领主皆城一家,历史悠久,每百年会进行传承仪式)


-----------------分割线-----------------


主队伍职业(PS:职业是从五作中选的,不光树2,而且借用的是树4的主副职业系统。游戏中有些搭配不可行,看看就好)

一骑:主剑士副圣骑,前排,近接攻击,能配合属性魔法发动强力的连击。持盾轻甲,敏捷点满(高回避),吸引攻击的同时还能守护同伴,平常能一人旅。

甲洋:主游侠副炼金术士,后排,远程游击,命中高,副职业可加上属性变化,自带封技,打击面相当广。

总士:主印术(等同于黑魔)副方阵,后排,指挥塔,法术master,最擅长全场的爆炎术,开场习惯性先上封技。

乙姬:公主,前场辅助加buff回血,几轮加下来常被总士拉回后场(然后把操扔前排)


操:主舞者副村人,后排,战时辅助加回避,攻击马马虎虎,luckly满点,经常会心,后排时还负责给大家撒药。探索采集量翻倍,能找到各种休息点。


卡农:主高地骑士副武士,前排,近阶强攻,牺牲hp提升攻击,自带回血技能。


巧克力:宠物,平常只是一只随从汪,探索时能警戒,防止魔兽偷袭,还会时不时拖点食物回来(生肉和菌菇,不会爬树,树果就交给操了)
有伤员战力不足时能上场,敏捷高,扰乱敌方


----------------我是解说线--------------

关于站位

前排受到伤害大,相对的攻击敌人时输出才够多,而且能打到敌方后排。一般放近战和肉盾
后排受到伤害相对较小,但是物理输出相当小,且物理攻击打不到对方后排(除了用弓),于是都懂得法师奶和游击


关于职业

主副职业说是主职业可以练到精通,副职业怎么都是不完美的,偶尔会出错。就可以想像下我们的指挥塔总士君胸有成竹的开场对同伴喊别上,我先放个腕封,5秒刚等对方阵型摆好咒也念完了,然并卵敌人照样一爪子上来,还好一骑迅速反应用盾挡开,乙姬顺手把总拉回后排安慰几句,自己站上前排...........这就是副职业的“作用”


一骑的主职剑士原本设定为更常见的战士,其中微妙的不同在于,剑士来自于树5,是一个可属性连携职业。所谓属性连携,当然就是可以在火冰电(只有这三种,不算物理的斩突坏)属性攻击之后补上物理的对应属性攻击,限制是只能对同一敌人使用。然后游戏中很神奇的也可以和弓箭连携,即使没有属性。所以甲洋和一骑两人一前一后可以打天下了(和总连携也很暴力,但是有点脆皮,还待商议)

甲洋的应该是最好理解的,游侠请参考各类用弓的精灵,炼金术师也就是多个属性

总士的印术师就是一般的黑魔啦,火焰有扩散功能,冰冻是贯穿,雷电全场。方阵师是辅助,可以放普通的敌全场毒、麻痹、盲目状态和世界树迷宫系列特有的头、腕、足封技(头对应魔法一类的技能,腕是依靠手臂发出的普通攻击,足是不能逃跑,还降点速度)

然后乙姬,反正这游戏把公主也算一个职业了那就这样喽。也是辅助,可以帮一排加攻击防御属性等等,还有个每回合结束的自动回血,可以穿铠甲,所以还挺耐磨的

操这个舞者是个跳战舞的舞者,说白了也是辅助,但是攻击可观而且有个全排反击舞......村人(村民)比药草师低一级的感觉,不专职回复,但是会,还有很多探索技能,类似于冒险中大家的平安符,有只可以更愉快的爬树

卡农的高地骑士就是枪兵啦,和武士差不多都能牺牲hp提高攻击,输出叠几轮下来是能超过一骑的,就是自己比较危险,所幸武士有回血技

巧克力的职业是宠物!宠物!!


------------------分割线----------------


简单的人物设定


一骑和甲洋都出生于Alvis图书馆。一骑的爸爸史彦是馆长,调查队直属上司,还要管理馆内大小事务。妈妈红音是调查队队长,常年在外考察古迹。甲洋是孤儿,靠着大家养大,平常和同龄的一骑关系最好,从小励志想进调查队去其他大陆探险(一阶段因为记忆力超群曾被要求从事馆内记录相关工作)小时候每天和一骑的日课除了接受馆里的书面知识学习就是跑到后山小树林感受大自然顺便打打怪。

7岁的时候一骑决定主职剑士,基本上是调查队的主力职业,甲洋也有想过,但还是觉得灵活性更强的游侠比较符合自己,定下职业后就和一骑约定要一起进调查队,同时开始练习职业间的配合。(战士前排,游侠后排游击)

9岁夏季,史彦爸爸邀请了旧识的公藏爸爸一家过来玩。公藏爸爸是南方某历史悠久岛国的领主,有个和一骑甲洋同龄的儿子总士,四年前又生了个女儿乙姬。这次来也是为了对近年魔兽活动频繁的事讨论对策,公藏爸爸希望在Alvis能找到些详细的百年仪式资料。

20岁一骑被南国选为护送公女完成仪式的骑士,赐予法芙娜骑士的称号。和甲洋一起依约定到海神岛和总士乙姬汇合。


操:在大陆全土到处跑的流浪者,自来熟的个性和天真无邪的性格导致交友广泛(到个城镇至少不愁吃喝)
在荒野中迷路时靠着幸运满点总能找到树果和一些莫名死亡的魔兽.......基本没碰到过生命危险。
目前在世界树周边活动,想征服树海不过是听说在顶层能看到最美的天空。
晚上在树海二层露宿惊动了魔兽,逃跑时被卡农所救。


卡农:大陆东部山岳地带一族的后裔,高地战士,枪使,身体能力相对较高。一族的成年仪式中最后一项是在树海中寻找并狩猎一头魔熊,但是平常山岳中锻炼出的方向感在树海完全不管用,于是绝赞迷路中。
夜晚想尝试靠星座辨别方向时听到操的呼救,顺手帮了下之后操就赖着不走了。之后带着操旅馆一日游.......



海神岛设施

旅馆:西尾双子(海神岛唯一的旅馆,平常天天满员,基本上是一队人休息的场所,提供三餐。姐姐的里奈负责接客,弟弟晖后勤)

武器店:慧&美三香&零央(三个小孩管理的装备屋。刚开始时是御门家开的,零央从小学校冶炼武器,加上慧的知识量,应付一般佣兵们武器的修补和锻造不成问题。美三香只是因为关系好经常来玩,活泼开朗的性格倒是让客人留下深刻印象,现在算店里的吉祥物。)

酒馆:广登(原本是个食堂,广登接管后觉得只是提供食物未免太无趣,和这么多客人接触能得到很多情报,所以渐渐开始转型。目前也算是岛上最热门的场所,每天人流不断,最近也提供些简单任务供新人练手)

住所:芹(公国提供的居住场所,就一间空房子,只有最低限度的家具,大家还是喜欢去热闹的宿屋休息。这里就放些武器装备,完全成了仓库.....为防止偷盗,大公特意派了芹过来管理。芹和乙姬关系很好。)

乐园:溝口(岛上曾经的人气餐厅,因为溝口叔经常不在,管理不善导致客人都跑去了堂马食堂。最近食堂改型后提供的餐饮种类减少,生意才算有点气色。目前溝口叔还在开发新菜色。)

冒险者工会:小楯(负责管理来岛冒险者们的机构,要探索世界树的队伍先得登记,一般两人及以上可以组队,最多不超过6人,提供转职的训练。新人也可以在这里征集佣兵协助探索。)

大公馆:那雷因(海神岛名义上的管理者,大公,对于树海的探索很支持,时常发布高难度任务在展示板上,实则是在挑选有能力的探险者爬树。)
艾梅莉(公女,基本不露面)

-----------------分割线-----------------

非队伍人员

剑司:主战士副医者
咲良:武士
卫:圣骑
同为Alvis调查队的三人组,同期中攻守平衡很受重视,目前以海神岛为据点探索树海,和一骑甲洋同期(原本这五人是一组)

真矢:枪手
翔子:呪术师
旅行的二人组。两人出生于海神岛,14岁出岛流浪了5年。真矢作为枪手的能力相当出色,多次被工会邀请都拒绝了,表示和翔子一起游历大陆是为探索树海积累经验,完成好友梦想。1年前回岛,边爬树边在乐园打工。

弓子&美羽:海神岛住民,真矢的姐姐和侄女。定期去旅店帮忙西尾双子。美羽是唯一的和公女艾梅莉相识的平民。



最后,应该只有这个设定了,后续主线剧情想过,但是没这个能力写,所以只有设定,最多最多以后有个大纲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